close

為瞭作自己想作的死,我把父母“洗腦”瞭

你們的兒女其實不是你們的兒女,他們是對生命自由的渴望而誕生的孩子。他借助你們來到這個世界,但卻非因你而來。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,屬於你做夢也無法到達的明天。


曲一刀:男性文化和撩妹知識,專業挽救落後男青年。網易輕松一刻出品,公眾號(qingsong_163)。

01

顧長衛的電影《立春》裡,備受偏見的胡金泉對王彩玲說道:“我本以為這個城市會習慣我,結果我還是像一根魚刺一樣,紮在很多人的嗓子裡;我一看到有人拎著包離開這個城市,不管去哪,我都很羨慕。”

聽到這樣的對話,和逃離一座城市的想法,我笑瞭。

不僅是因為臺詞文藝到不像正常人說話,還因為那個逃離的想法,就像如今某公眾號發起的偽文藝“逃離北上廣”一樣,結局一定是裝逼一場。

但是幾天前我收到的一封讀者來信,讓我的思想發生瞭轉變,我意識到,不是每個人,都像我們一樣,即使頂著巨大的壓力,也能內心強大,不停的為自己搬磚築巢。

02

信中的他,是一個充滿怨氣的北漂二代,他自小跟隨父母來到北京,北京就是他成長的地方。雖然如今的他在北京有車有房,但是他依舊不開心,而這種不開心的根源,幾乎悉數來自於他的父母。

大學畢業後被安排相親,因為和相親對象聊不在一起,傢人數次跟他翻臉。

費盡周折找到瞭心儀的女孩,想跟她結婚,父母卻因她不是北京戶口,而極力阻撓。

他試圖反抗,卻被親戚指責怎麼越來越不懂事,被父母用房錢威脅,用“白養你”,“瞎瞭眼”這種話親情綁架。

他失去一切並患上抑鬱癥,還吃安眠藥試圖自殺。不過在三天的昏迷、暈眩、嘔吐之後,上帝還是把他留在瞭人世間。

現在的他心灰意冷,在這封長信的末尾,他忿恨的說:我恨這個傢,恨懂事的孩子沒有話語權,恨這座充滿等級觀念的城市,恨這個充滿偏見的社會!

但我想對他說,社會、城市,這些大環境,都是現階段,我們不能輕易左右的元素,在這座城市中,所有的傢庭,都面臨著幾乎同樣的情景。

但有人就能克服這些環境弱點,過上幸福的生活,有些人,就隻能活兒童滴雞精推薦的像一個樊勝美。

所以,真正出台中滴雞精門市問題的,是從小就習慣瞭做懂事孩子的你,還有那個為利益不顧你的幸福,喜歡控制你人生的父母。

03

這個世界上,總是有兩種極端的父母,會讓孩子的一生陷入痛苦,一種是徹底放手的遺棄,一種就是歇斯底裡的控制。

他們打著為你好的旗號,把人生希望都放在你的身上,並希望借自己的手,為你安排一個“美好人生”。當然,這也是為瞭他們老有所依,老有所養。

而面對這樣的父母,有人說經濟獨立,就是逃離的最好法寶。

但是我也見過一些月入幾萬,還被要求分一半工資給父母的孩子。

這些父母的理由是,養你不容易,你要感恩,你拿著錢亂花,我來幫你存。最後,還是陷入瞭父母控制的人生。

經濟獨立確實很重要,它是一種底氣。但內心強大,做個機智BOY,學會教育(洗腦)自己的父母更重要。讓他們在潛移默化中理解你,習慣於你的反抗。也許比和父母劃清界限,來的更為現實。

04燕窩推薦

小學時候的我,總是被父母貼上聽話懂事的標簽,周圍鄰居很羨慕,總對我媽說,“你傢孩子真聽話,學習又好,太省心瞭”。

聽到這話,我心裡也很暗爽。但漸漸的,我就發現聽話這個標簽,就像父母給我戴上的緊箍咒,戴久瞭,我什麼都幹不瞭。

想跟朋友一起去郊遊,我媽說:“聽話,外面壞人可多瞭,我在傢裡陪你玩。

我不喜歡喝煮沸後的生牛乳,我媽說:“聽話,滴雞精比較喝牛奶對身體好。

我不跟父母的朋友打招呼,我媽說:“你這孩子怎麼越來越不聽話。”

後來,我因為一件事被我媽打,被打疼的我,從此開始瞭反抗之路,她打我,我就打她,咬她,絕不讓她占到便宜。

她罵我,我就當耳旁風,她罵累瞭,哭瞭,我就安慰她,跟她說我的大道理。

我說“我跟你的那些朋友,這輩子都不會有交集,我從沒要求過你跟我的同學打招呼,所以你也別總想著讓我跟你的朋友有多熟。”

我依稀記得我媽驚訝錯愕的眼神,好像這話,根本不像是一個懂事孩子能說出口的。但從那以後,我但凡是認為正確的事,我都會我行我素。

我媽當然會給我她的人生經驗,但我經過自己的判斷後,也當然會辨別出這一經驗到底適不適合我。有時候,我也會適當聽她的話,給她一陣子的順氣孕婦滴雞精順心。

一起看電視劇,因為某些三觀,我也能跟她吵。不要害怕她哭鬧,哭鬧是他們制服你的本事。從小學到高中,我變成瞭一個不聽話,但是學習好的孩子。

學習好,是我給她們掙的一種面子,一種福利,也是我給自己的一種反抗資本。反抗和對三觀的討論,是我對他們洗腦的一種方式。

後來,我媽習慣瞭我的牛脾氣,逢人便說,這個姑娘,特別不聽話。聽到這話,我心裡又暗爽瞭一次。

從那以後我知道,聽話學習好的孩子最辛苦,不聽話學習不好的孩子最沒話語權,不聽話學習好的孩子,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。

05

之前有一個段子說,90後這批人,將來一定是最懂教育的父母。因為自己經過瞭種種陣痛之後,就不會再忍心讓自己的孩子陷入痛苦。

但為什麼80/90後的父母們熱愛控制?因為他們那一代,所經歷的是一個充滿計劃的社會,吃飯要糧票,穿衣要佈票,工作等分配,工作還是學習?走錯一步路,人生就會變得大不同。

有人選錯瞭,當瞭民工。有人選對瞭,當瞭局長。選錯的,自然希望自己的下一代,不要像自己一樣,所以才會拼命的控制自己的孩子,走向他們認為的好的人生。但那種經驗,或許已經不適合現在這個社會。

做父母最失敗的,就是既要設計孩子的人生,同時,又不願意為給孩子做出的選擇負責。到頭來,承擔一切後果的,還是孩子自己。

所以,如果你不想讓孩子說出“如果不是當初聽瞭你的話……”這樣的指責,那不妨就不要控制他們的人生,你隻需要以一個長輩的身份,給她做一點旁觀者的指導,勸誡。

幫助他們成長,努力不讓控制的傷害延續到我們的下一代,才是真正的負責。

最後,想借用紀伯倫的一句話,來告訴全天下的父母:

你們的兒女其實不是你們的兒女,他們是對生命自由的渴望而誕生的孩子。他借助你們來到這個世界,但卻非因你而來。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,屬於你做夢也無法到達的明天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sqf903g2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