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0天後再看杜蘭特加盟勇士 他實現救贖瞭嗎?

“過去幾周時間裡,我面對職業生涯最艱難的選擇。我知道自己處於十字路口,無論作為球員還是男人,我都必須做出抉擇。最終做出這個決定的前提,是在於未來的前景與潛力,我要確保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上。在人生的新階段,我要把握住機會,不能保守,而是去新城市新環境挑戰自己,讓自己進步。懷揣著這樣的想法,我決定加盟勇士。”

2016年7月4日,杜蘭特在球員論壇發文,宣佈自己離開雷霆轉投勇士,走上瞭一條在他心中最艱難的追夢之路。面對著質疑與嘲諷,杜蘭特砥礪前行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需要做什麼,想要實現怎樣的目標。那是關於職業生涯的救贖,是兒童雞精推薦關於夢想的實現,杜蘭特義無反顧。【杜蘭特單挑麥蒂誰贏? 】

如今,420天過去滴雞精推薦孕婦瞭,杜蘭特做到瞭嗎?

最艱難的一條路

“沒有捷徑可走,這是最艱難的路。”當杜蘭特在加盟勇士燕窩功效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出這番話時,全世界都在嘲笑他,有球迷嘲諷道:“躺贏確實很難。”

在批評者們來看,杜蘭特去瞭一支打出73勝擁有三巨頭的球隊,這樣的條件沖冠還會難嗎?從紙面上來看或許如此,但從細節上來看,杜蘭特經歷瞭職業生涯從未有過的困境。“我是背水一戰,”杜蘭特說。

當勇士開啟2016-17賽季季前訓練營的時候,教練和隊友都感受到瞭杜蘭特的不安與緊張,他需要適應完全不同的球隊文化和戰術體系。在勇士訓練館的側面,有四個籃筐。在球隊訓練結束後,庫裡、克萊-湯普森和德雷蒙德-格林各占一個。這是球星的特權,而其他勇士球員要擠在一起使用剩下的那一個籃筐,其中包括杜蘭特,他在勇士沒有獨享籃筐的待遇,他也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。

“我不想讓任何人迎合我,”杜蘭特說,“我希望為球隊帶來有益的補充,而不是打亂球隊原滴雞精來的體系,我想要適應球隊的文化,同時保持自己的特點。”

杜蘭特在雷霆打球時,打法非常簡單,就是他與韋少輪番一對一,而勇士的戰術體系強調移動和傳遞。當杜蘭特剛到勇士的時候,訓練中會習慣性地站住等著接球,他在雷霆就是這樣,即便不跑動,球也會傳到他的手中,但在勇士不行。“KD,你怎麼又站住瞭,你要跑起來,”教練告訴杜蘭特。

與環境和打法的變化相比,來自心理層面的壓力更艱難。杜蘭特將自己逼到瞭一個沒有退路的境地,他在勇士隻能成功,一旦失敗就要面對千夫所指萬劫不復。當杜蘭特在對奇才的比賽中受傷,初診結果是脛骨骨折要休息4到5個月,當時杜蘭特哭瞭,因為他真的承受不起任何閃失。2016-17賽季的杜蘭特,就像2011-12賽季的詹姆斯,一旦無功而返,職業生涯將跌落到深淵地獄。2016-17賽季是杜蘭特的拼死一搏,而他的成功,對於自己是重壓下的解脫。

戰勝心中的那個魔鬼

在8月1日的時候,杜蘭特在網絡上與球迷互動問答。一位球迷寫道:“勒佈朗-詹姆斯比你更出色,這就是事實。”杜蘭特這樣回答:“我可不這樣認為。”

在2017年總決賽之前,杜蘭特可不會這樣回答。那時候的杜蘭特,還要仰望詹姆斯。當然,現在也不能說杜蘭特已經超過詹姆斯,但至少杜蘭特在心中給瞭自己與詹姆斯平起平坐的勇氣和信心。

《體育畫報》著名記者李-詹金斯曾這樣解讀杜蘭特轉投勇士的決定:“站在籃球金字塔頂端的球星,往往會有一個特別的生涯生物鐘,一旦他們到瞭27歲還沒有奪冠,鐘聲就會愈發刺耳,警告他們生涯黃金時期所剩不多。壓力來自方方面面,可能是給你開出千萬合同的贊助商,也可能是左鄰右舍的好朋友,你不處於那樣的位置,就無法理解那樣的感受。”

杜蘭特很贊同詹金斯的說法。“我的父母,我的兄弟們,都無法完全理解我的感覺,”杜蘭特說,“可能在這個聯盟的歷史中,隻有一個人能夠真正懂得。”

杜蘭特所講的那個人就是詹姆斯,詹姆斯在騎士效力7年兩手空空,做出瞭轉投熱火的決定,那次轉會令詹姆斯背負瞭批評和嘲諷,但換來瞭四年四進總決賽兩度奪冠,而詹姆斯在熱火的兩個總冠軍,其中台中滴雞精哪裡買一個就是打敗瞭杜蘭特拿到的。

2012年總決賽的失利如一片烏雲籠罩著杜蘭特的職業生涯,他渴望重返總決賽,渴望與詹姆斯再決高下,但雷霆再也未能重新回到總決賽的戰場,而杜蘭特28歲瞭,他耳邊總是能夠響起2010年加內特告訴詹姆斯的那句話-為你和你的傢庭做出正確的決定。忠誠有時會傷害你,因為你無法返老還童。

2017年總決賽,詹姆斯依舊是無可挑剔的全能之王,場均33.6分12籃板10助攻,但杜蘭特以場均35.2分8.2籃板5.4助攻實現瞭職業生涯的首次登頂。總決賽第三場結束前45秒,勇士落後兩分,杜蘭特持球進攻。當杜蘭特發現詹姆斯在三分線內一步的位置設防,他果斷拔地而起投出三分,皮球飛過詹姆斯舉起的左臂,直奔籃筐而去破網而入,那一刻杜蘭特的右臂在詹姆斯頭頂盤旋,仿佛摘下瞭王冠。那一球是杜蘭特職業生涯的一座豐碑,他終於打敗瞭心魔。

尊重自己和別人的選擇

當2016年7月4日杜蘭特宣佈決定時,韋少正在自傢的後院舉辦喬遷派對,與朋友玩多米諾骨牌。韋少的手機收到杜蘭特的轉會信息,雖然此前已有心理準備,但韋少對於這個結果還是感到震驚。“他為什麼會去那裡,那支剛剛擊敗我們的球隊?”韋少問身邊的朋友。

在那一天,有太多的人像韋少一樣不理解杜蘭特的做法,甚至將他的轉會稱為“投敵”,要比詹姆斯當年去熱火還要性質惡劣,畢竟熱火與騎士之間沒有分區決賽逆轉這樣的死敵關系。

實際上,正是因為雷霆在2016年西決被勇士翻盤,才讓杜蘭特去勇士這件事復雜化。杜蘭特選擇勇士並不是因為雷霆輸給瞭他們,而是因為勇士是最適合他的球隊。作為一名自由球員,杜蘭特有權去自己心中認為最合適的隊伍,難道就是因為勇士曾在季後賽打敗雷霆,杜蘭特就不可以去瞭?我們換個角度來看,如果杜蘭特與雷霆續約5年,5年後仍沒有奪冠,此時雷霆獲得用33歲的杜蘭特換年輕球星的機會,他們會不會因為杜蘭特所謂的忠誠而放棄交易?

杜蘭特的選擇與我們在工作中的跳槽並無實質性的區別,當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出現在你面前,難道僅僅因為新的單位與你原來所在的單位是行業內的競爭關系,你就必須放棄?隻要在遵守法律和社會道德的前提下,你是有權做出選擇的,這就是在商言商,而NBA原本就是一個商業聯盟。況且,杜蘭特並不虧欠雷霆。杜蘭特在俄城的8年中(他職業生涯第一年在西雅圖),7次入選全明星,4次成為得分王,一次常規賽MVP。在杜蘭特的帶動下,雷霆搬到俄克拉荷馬第二年就重返季後賽,第三年闖入西部決賽,第四年進入總決賽。

或許人們已經忘記,當雷霆在2008年夏天搬到俄克拉荷馬時,連訓練館都沒有,杜蘭特要帶著隊友在一座室內溜冰場改造的臨時球館內訓練,由於附近有一傢狗食加工廠,館內有一股奇怪的味道,杜蘭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起步,率領雷霆成為聯盟勁旅,並推動俄克拉荷馬的經濟飛速發展。“雷霆讓這座城市成為全球化品牌,這是我們以前未曾擁有的,”俄克拉荷馬市長米克-科尼特說,“通過雷霆,我們獲得的曝光度是難以估量的。當你去別的國傢,說你來自俄克拉荷馬,他們會說‘我知道,凱文-杜蘭特在那裡。’”

杜蘭特將自己職業生涯最寶貴的歲月獻給瞭雷霆,將球隊從弱旅帶到爭冠強隊,讓俄克拉荷馬從一片貧瘠到商業繁盛。杜蘭特一直在回報這座城市,當俄城在2013年遭遇颶風襲擊,杜蘭特捐贈瞭100萬美元,他的基金會已經連續4年為經濟困難的孩子提供援助。即便去瞭勇士,杜蘭特還為俄城的一所學校捐款57000美元。杜蘭特並不虧欠雷霆和俄克拉荷馬,而這支球隊和這座城市欠他一個感謝。

杜蘭特在勇士並非躺在沙發上吃著薯片就拿到瞭總冠軍,你一定知道杜蘭特在總決賽第三場投進瞭關鍵球,但或許你不知道,他在第三場之前凌晨兩點還在與訓練師澤梅洛分析比賽,而在那場球結束後,杜蘭特並沒有去慶祝,而是與澤梅洛在酒店用電腦回顧比賽直到凌晨三點。杜蘭特的手機中有數百條戰術信息,其中包括詹姆斯習慣的進攻方式和各區域的投籃效率,還有騎士的防守模式等。優秀的隊友和更成熟的戰術體系確實減輕瞭杜蘭特的壓力,但他的成功與努力依舊密不可分。

“我來勇士並不是為瞭讓自己每天過得更輕松,”杜蘭特說,“我不會因為在勇士打球,就可以每天不早起,不第一個趕到球館。那些習慣已經深深植入我的體內,就像我的血液。我無法忍受人們貶低我的努力,我真的付出瞭很多。”

尊重自己的選擇,並為之努力。尊重別人的選擇,即便不能喝彩,也不必嘲諷斥責。其實,在這個無比現實的世界,隻有強者才有更多的選擇權,隻有強者在做出選擇時能夠帶來驚濤駭浪般的爭議,也隻有強者能夠承受重壓將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杜蘭特是一位強者,他隻是做出瞭自己的選擇,成王敗寇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
結語:杜蘭特的救贖

在這420天時間內,杜蘭特完成瞭救贖。當然,他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滿意,也不可能讓所有批評者們改變態度,但杜蘭特的職業生涯屬於他自己,他做出的選擇也是如此,他為自己的職業生涯,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他隻向自己的夢想妥協,這就足夠瞭。

杜蘭特單挑麥蒂誰贏? 杜蘭特贏
麥蒂贏


版權聲明:本文系騰訊體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sqf903g2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